面包大侠

宽广的沉默里暗暗涌动千言万语,那是很多的卑微人生在自我诉说。

#二战#
「我数
  1、2、3!
  你就跑!」

蓝眼睛的少年终于脱下他穿了多年的青年团团服,换上了梦寐以求的,笔挺的军装。
他微笑着眨了眨眼睛,阳光下海蓝色的眼睛洋溢着喜悦的碎片。

「亲爱的,我必须得走了。火车到站了。」
「我向你保证我一定会回来的。」
「你要等我。」

嘶哑的歌声在硝烟中回荡,幸存者目光呆滞的趴在地上,布满冻疮的双手僵硬的握着步枪。
伤口不在流血。

【你说他死了?他怎么会死掉!他说过会回来的!】
【他说过的!】
【他会回来的!】

「我数
  1、2、3!
  你就跑!」

少女逆着光奔跑在花丛间,奔跑时带起裙摆上的碎花。
【嘿!我在这里!你会来的吧!我在这里等你,你会找到我的吧!】

这里的冬天有下不完的雪,穿着大衣也无法抵御寒冷。
呼吸越来越虚弱,鲜血快要干涸。
始终无法忘记记忆深处里她的呼唤。
【我在这里等你——】
【你会找到我的吧——】

那么久之后。
墙壁被修复,商店又开始营业,孩子们又要去往学校。

新的世界。
旧的人。

花丛间捉迷藏的少年永远消失在阳光尽头,花丛深处。

少女呢?
谁又知道呢。或许永远留在那个充满阳光和鲜花的世界了。那里说不定还有她拥有海蓝色眼眸的梦。

「我数
  1、2、3!
  你就跑!」

如果可以,我也想永远陪在你身旁。
在清晨为你摘下围栏里最美丽的第一朵玫瑰,
在光线美丽的日子为你弹奏你最爱的莫扎特,
在陈旧的木板上拉着你跳一支你最喜欢的舞,
或许我们会有一个孩子。
像你也像我。

致我亲爱的爱人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5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面包大侠 | Powered by LOFTER